【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代表带你看云南】品香茗、赏美景,美丽德宏欢迎你
发布时间: 2023-06-20      来源:“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云南是诗的远方、梦的故乡。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书记王宁致信网友,欢迎大家来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领略16个州(市)不同的美丽风光。或湖光山色、或繁花似锦,云南省各州(市)都有不同的特色,“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开设“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代表带你看云南 ”栏目,邀请居住在当地的在滇全国人大代表向网友一一介绍云南各地的风土人情,带大家一同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今天,让我们跟随在滇全国人大代表杨春兰的脚步,一起来感受德宏之美!

 

 

德宏州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西部,属南亚热带气候,平均海拔800~2000米,年均气温18.6℃~21.0℃,2021年,全州常住人口为131.6万人,州内有傣族、景颇族、阿昌族、傈僳族、德昂族5个世居少数民族为主的40多种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60.33万人,占总人口的45.84%。

德宏矿产资源种类多、分布广、优势矿产相对集中、开发利用前景好,已探明矿产资源有34种。全州林地面积达到1288.44万亩,森林面积达到1203.95万亩,森林覆盖率71.84%,素有“动植物王国”“物种基因库”“生物多样性宝库”和“鸟类物种博物馆”的美称。

(资料: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