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代表带你看云南】一起来有风的地方,邂逅大理的风花雪月吧!
发布时间: 2023-06-21      来源:“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云南是诗的远方、梦的故乡。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书记王宁致信网友,欢迎大家来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领略16个州(市)不同的美丽风光。或湖光山色、或繁花似锦,云南省各州(市)都有不同的特色,“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开设“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代表带你看云南 ”栏目,邀请居住在当地的在滇全国人大代表向网友一一介绍云南各地的风土人情,带大家一同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今天,让我们跟随在滇全国人大代表鲁丽华的脚步,一起来感受大理之美!

 

 

大理州

大理白族自治州地处云南省中部偏西,地处东经98°52′~101°03′,北纬24°41′~26°42′之间,属于低纬高原季风气候,立体气候特点显著,干湿季节分明,大部分地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温差小、日温差大。2022年末,全州户籍总人口364.5万人,少数民族人口192.3万人,占总人口的52.8%。

大理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风景名胜旅游景点达130多处,有佛教圣地鸡足山、道教名山巍宝山、石窟瑰宝石宝山和苍山洱海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及“苍山自然与南诏文化遗存”的国家自然文化双遗产等。(资料: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