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代表带你看云南】走进世界茶树发源地、北回归线上的生态绿洲
发布时间: 2023-06-26      来源:“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云南是诗的远方、梦的故乡。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书记王宁致信网友,欢迎大家来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领略16个州(市)不同的美丽风光。或湖光山色、或繁花似锦,云南省各州(市)都有不同的特色,“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开设“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代表带你看云南 ”栏目,邀请居住在当地的在滇全国人大代表向网友一一介绍云南各地的风土人情,带大家一同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今天,让我们跟随在滇全国人大代表兰兰的脚步,一起来感受普洱之美!

 

 

普洱市

普洱市国土面积4.5万平方公里,山区面积占98.3%,是云南省面积最大的州(市),辖1区9县、103个乡(镇、街道),总人口237万人,有哈尼族、彝族、拉祜族、佤族、傣族等26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比达61.2%。

普洱市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独特、自然资源富集、文化绚丽多彩。这里是民族团结誓词碑诞生地、茶马古道的源头,这里有距今3540万年的景谷宽叶木兰化石、2700万年的中华木兰化石、2700余年的镇沅千家寨野生古茶树王、1700多年的澜沧邦崴过渡型古茶树,被誉为“世界茶源”、“中国咖啡之都”。(资料:普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