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代表带你看云南】滇东南大门、“三七古道”,大美文山欢迎您!
发布时间: 2023-07-01      来源:“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云南是诗的远方、梦的故乡。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书记王宁致信网友,欢迎大家来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领略16个州(市)不同的美丽风光。或湖光山色、或繁花似锦,云南省各州(市)都有不同的特色,“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开设“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代表带你看云南 ”栏目,邀请居住在当地的在滇全国人大代表向网友一一介绍云南各地的风土人情,带大家一同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今天,让我们跟随在滇全国人大代表农加贵的脚步,一起来感受文山之美!

 

 

文山州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地处云南省东南部,东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接壤,西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毗邻,北与曲靖市相连,南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接界,土地总面积31456平方千米。

文山州境内居住着汉、壮、苗、彝、瑶、回、傣、布依、蒙古、白、仡佬等11个世居民族,2021年末全州常住总人口为344.4万人。

文山州被誉为“三七之乡”,是中药材三七的原产地和主产地。此外,文山州境内还有包括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丘北县普者黑在内的多处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