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滇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提出 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 提升园区经济发展质量
发布时间: 2023-09-08      来源:“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9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滇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赴昆明市、楚雄彝族自治州,围绕园区经济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小三参加调研。

 

秦楷第 摄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禄丰产业园区、安宁产业园区,实地察看调研了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建设、石油炼化项目生产经营、新材料及冶金化工相关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和州(市)作情况汇报,代表提出意见建议。据介绍,当前我省园区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今年1至7月,全省开发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增速高于全省4.4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增长41.6%,增速高于全省10个百分点。

 

秦楷第 摄

 

“要正视我省园区综合实力不强、发展质量不高、产业集聚不够等问题,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强化支撑保障。”“要加强研发投入和人才建设,让科技创新成为发展的核心引领力。”座谈中,代表们围绕园区要素保障、产业结构优化、招商引资等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工业园区是产业聚集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对推动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意义重大,坚定发展信心,加强分类指导,优化产业结构,强化创新引领,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努力提升我省园区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要积极转化调研成果,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积极争取支持,协调解决问题,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瞿姝宁)

 

云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