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我省中医药条例即将施行,新闻媒体纷纷关注报道
发布时间: 2023-06-29      来源:“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6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将于7月1日起施行的《云南省中医药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介绍并答记者问。

新闻发布会后,各级新闻媒体纷纷对《条例》进行报道、介绍。

 

新华社、新华网

 

报道截图

 

新华社、新华网对《条例》的主要内容等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关注了《条例》对中药制剂使用范围的相关规定。

 

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

 

报道截图

 

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重点关注了《条例》对促进云南省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中新网

 

报道截图

 

中新网对《条例》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关注了《条例》在拓宽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的调剂使用范围、政府举办的综合医院应当设立中医病床等方面作出的规定。

 

中国日报—中文网

 

报道截图

 

中国日报—中文网对《条例》的修订背景、修订工作原则等进行了着重报道。

 

中青网

 

报道截图

 

中青网对《条例》的主要内容等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关注了《条例》中关于鼓励中医药参与传染病防治的相关规定。

 

中国网

 

报道截图

 

中国网对《条例》的修订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关注了省卫生健康委下步贯彻落实措施。

 

云南日报

 

报道截图

 

云南日报全面介绍了《条例》的修订背景、主要内容以及施行后对我省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意义。

 

云南广播电视台

 

报道视频

 

云南广播电视台播出了新闻发布会召开的相关消息,并介绍了《条例》的相关情况。

 

云南政协报

 

报道截图

 

云南政协报重点关注了《条例》对中医医保政策的相关规定。

 

云南网

 

报道截图

 

云南网对《条例》中关于加强中西医协调创新、建立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机制和明确每年10月22日为中医药宣传日等内容进行了着重报道。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

 

报道截图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对《条例》的新规定进行了梳理、介绍,并着重报道了《条例》中关于开设临床医学专业的本科应将中医药课程列入临床医学类专业必修课的相关规定。

 

云南经济日报

 

报道截图

 

云南经济日报对《条例》的概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关注了《条例》对支持道地中药材品种选育和生产基地建设、推动滇产中药材品牌建设等方面的规定。

 

云南法制报

 

报道截图

 

云南法制报介绍了《条例》的相关情况,并关注了《条例》对我省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意义。

 

掌上春城

 

报道截图

 

掌上春城报道了新闻发布会的消息,介绍了《条例》的相关情况。

 

都市时报客户端

 

报道截图

 

都市时报对《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