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法治先锋】匡大云:坚守平凡岗位 践行初心使命做好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0-12      来源:保山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匡大云,男,汉族,197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保山市龙陵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

 

 

多年来,匡大云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作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2022年12月以来,匡大云积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完成象达镇基础立法联系点建设,打通立法“最后一公里”。

匡大云积极参与立法调研活动,扎实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以及规范性文件集中清理和专项审查工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安排,针对《保山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建议。严格落实《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及有关规定,坚持每年4月向常委会报告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

匡大云始终坚信“打铁还需自身硬”。他不仅努力自学法律法规,还带动身边群众一起学习。去年以来,他组织腊勐镇、碧寨乡两个乡镇的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并借此机会向大家宣讲民法典。

“只有注重监督与支持并重,才能不断推动司法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一年来,匡大云坚持监督与支持并重,积极参与评议县人民法院工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活动,旁听县人民法院庭审。他还被聘为县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市县纪检监察阳光监督员。

匡大云严格依法履职行权,为法治龙陵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先后2次荣获机关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公务员考核连续四年获得优秀,2021年度记公务员三等功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