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法治先锋】吴绍林:笃行践初心 实干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3-10-17      来源:文山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吴绍林,中共党员,1976年9月生,1996年参加工作,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人大代表、县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工作者,吴绍林坚持用心做好人大工作,为持续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制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绍林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为切入点,积极推进人大法律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他推动制定了丘北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县人大备案审查制度机制。

为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深入开展,他带头成立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信息员队伍,制定联系点工作制度,按照省、州人大的要求,组织对14部法律法规草案开展征求意见工作,向省、州人大反馈法律法规草案修改意见建议30余条,充分发挥了联系点在协助立法过程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2022年,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普者黑景区保护管理条例》修订工作中,吴绍林积极配合省州人大做好立法调研及条例修订草案的起草、听证、论证、征求意见、审议等立法相关工作,条例颁布施行后及时跟进督促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宣传贯彻落实、制定完善配套政策等。

作为立法工作者,他带头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组织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到网格点、挂包村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动普法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提升干部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