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法治先锋】赵雪梅:知责守责,做地方立法工作的实践者
发布时间: 2023-10-27      来源:临沧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赵雪梅,中共党员,临沧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综合科科长。

工作以来,赵雪梅态度端正、工作作风扎实,主动适应岗位要求,主动承担工作职责,对各项工作做到早安排、早研究、早落实。坚决按照“实、细、全、快、勤”五字作风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及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关要求,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断规范自身行为,坚决维护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从事立法工作八年,赵雪梅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立法为民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学习立法专业知识,强化理论基础、提高业务技能,在实践工作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践行立法为民初心,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她围绕地方立法内容先后撰写了多篇文章,并在全国、全省和全市立法座谈会进行交流。

赵雪梅注重在实践中锻炼,当好参谋助手。她积极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和地方立法咨询专家库的建立和完善,加强与立法联系点工作人员和专家的沟通联系,保障了公众参与立法的渠道,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凤庆县鲁史镇举行《临沧市鲁史古镇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增强立法透明度,原汁原味听取群众呼声。

自2016年临沧市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赵雪梅先后参与了7部地方性法规的立法工作、12部立法配套制度规范的起草制定工作,为法治临沧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她参与制定的《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成为“小切口”立法的“临沧蓝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