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我省首次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 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3      来源:云南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1月10日,省普法办、省司法厅在昆明组织开展2023年度云南省国家机关“谁执法 谁普法”履职报告现场评议。这是我省首次组织开展此项活动。

活动现场,由省级国家机关部委办厅局相关负责人、“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代表等组成的评议团对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国资委、省人民检察院5家单位“谁执法 谁普法”履职报告进行现场评议,5家单位现场互评,评议团代表分别作点评。今年以来,5家单位在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和认真履行普法责任制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示了普法成果,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宝贵经验,充分体现了对普法的责任担当。

开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是推进云南省普法责任制落实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和重要抓手,今后我省将逐步实现省直部门参加公开评议全覆盖,进一步增进各部门、行业在普法工作领域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和相互监督,逐渐形成长效机制。

下一步,全省各单位将以此为契机,互相学习借鉴,深入探索实践,不断总结经验,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履行普法责任,为推动普法工作更好服务全省中心大局作出新贡献。(邓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