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基层联系点成为普法新阵地
发布时间: 2023-11-03      来源:云南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法制日报社基层联系点揭牌仪式日前在大理白族自治州举行,基层联系点的建立,为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开展法治宣传提供了更强阵地。

《法治日报》是中央政法委机关报,是全国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法治媒体。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法治日报》刊发了一批反映大理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新闻稿件,展现了大理法治宣传工作中的亮点特色。

2022年8月,云南省首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大理州建立。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和完善,大理州16个基层立法联系点不断深化拓展功能,从参与立法逐步向监督执法、促进守法和普法宣传延伸,群众对法治建设认同感进一步提高。

通过组织开展大学生法治知识竞赛、模拟法庭比赛、法学经典名著读书会、法治宣传志愿者服务等一系列以宪法宣传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大理州积极搭建立法机关和基层群众的沟通桥梁,实现了立法与普法同频共振。依托基层立法联系点这一平台,收集基层群众声音时,将反馈立法建议、宣传立法精神、推动法规实施与普法宣传、法治评估、基层治理等工作相融相促。如今这些基层立法联系点正发展成为集立法意见征询、协助开展立法调研、普法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