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就城市园林绿化管护开展质询
发布时间: 2023-11-06      来源:云南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0月31日上午,昆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质询会议,对全市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护监管不力问题进行质询,昆明市园林绿化局到会答复。

市人大常委会通过调研和暗访发现,当前昆明的园林绿化工作在建设管护方面还存在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部分路段绿化标准水平不高、管护不到位、景观规划不够科学等短板,未能充分体现出绿美春城鲜明特点。为此,昆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23名常委会组成人员联名提出质询案,昆明市园林绿化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应询答复,总体测评结果为满意。

此次质询工作是围绕城市园林绿化管护这一社会发展、民生关切的“小切口”,开展城市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大问题”监督的一次具体实践。主城5区人大常委会将尽快对本区园林绿化建设管护部门开展质询,深挖问题症结,延展质询效应,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跟踪问效。(王琼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