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代表来了】人大代表搭起连心桥 解决170名移民小学生就学难题
发布时间: 2023-11-06      来源:云南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孩子们上学终于不用跑远路了。”近日,在昆明市东川区滨湖小镇的临港小学校门口,家长们对社区学生能在家门口上学高兴不已。

 

 

2021年,东川区拖布卡镇格勒、树桔、奚家坪、象鼻、播卡、大树脚6个村的398户1559人因白鹤滩水库建设,搬迁至东川区阳光格勒滨湖小镇。社区内配套的临港小学因相关的教学设施等未配备不能投入使用,170名移民小学生只能到6公里以外的格勒村大田坝小学就学,幼儿园学生则需送到邻省的凉山彝族自治州会东县金东村跨省就读。上学不便一度成为家长的烦心事。

经过多次调研,东川区人大代表撰写了《关于加快推进临港小学建设的建议》,将社区人民的呼声带到了东川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东川区人大常委会在收到该建议后,经过层层研究审议,把该建议确定为重点督办建议交由区政府重点办理,主任会议成员带领对口专工委进行日常跟踪督办。区发展改革局牵头,区水务局、区教体局等协办单位形成合力,有效解决了临港小学建设工程收尾及教学器材配备、师生食宿等问题,学校于今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舒倩 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