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昆明市首个市级法律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落户金江路社区
发布时间: 2023-11-16      来源:昆明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1月14日,昆明市首个市级法律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昆明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基层联系点在盘龙区联盟街道金江路社区正式挂牌成立。昆明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授牌仪式并为站点授牌。

为确保昆明市级法律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发挥作用,市、区两级人大监察司法委和人事代表工委将加强对昆明市法律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的业务指导,引导其立足自身功能定位,进一步建立健全理论学习、接待群众、联系选民、调研视察检查等相关工作制度,突出法律领域代表的行业特性、专业特点和工作性质,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方面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不断拓展接待选民咨询的途径,丰富收集意见建议的渠道,增强推进解决问题的实效,努力将昆明市法律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打造成有特色亮点的示范点和标杆站。(杜仲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