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昆明市开展校园安全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9-08      来源: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9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彬率队在昆明市调研《云南省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贯彻落实情况。

 

李卓衡 摄

 

调研组深入昆明市第15幼儿园润城园区、西山区书林一小、昆明市第三中学滇池校区,围绕制度建设、“三防”建设、公共卫生安全、法治安全教育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同省教育厅、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以及校方有关同志进行座谈,听取《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强调,要自觉把维护校园安全放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中来思考;要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压实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学生“五方责任”,形成“政府推动、部门联动、学校主动、学生心动、家长互动、社会触动”的良好氛围;要坚持系统治理的科学观念,从法律修订、技术加强、资金保障、物质改善、安全教育等多个方面共同推动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提质增效。(李卓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