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日记】“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就不会有这么好的沈家沟!”
发布时间: 2023-05-16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乡村振兴办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感谢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驻村工作队,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就不会有这么好的沈家沟!”5月13日,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2023年青岗岭樱桃采摘节”在昭通市昭阳区青岗岭乡沈家沟村如期启动,数万名游客来到沈家沟村,摘樱桃、尝樱桃,逛市场、看表演,人声鼎沸好不热闹。

 

(田黎红 摄)

 

沈家沟村的樱桃种植历史达88年,是昭阳区著名的“樱桃村”。目前,该村樱桃种植面积1600余亩,车厘子种植面积300余亩,产量160余吨。过去,虽然樱桃品质好,奈何沈家沟村位置较为偏僻,配套服务设施一直跟不上,游客前来玩的兴致不高,导致樱桃采摘率一直较低。

为帮助当地果农增收致富,2022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协调资金,帮助沈家沟村建起了樱桃交易市场,硬化了3公里的樱桃采摘步道,逐步完善了公共服务设施。

今年“樱桃节”期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青岗岭村、白沙村工作队发扬团结互助作风,大力宣传沈家沟村“樱桃节”,联系客户购买樱桃,动员村文艺队演出,并身体力行在沈家沟村开展交通和治安秩序维持等工作,助力“樱桃节”的顺利举办。

 

(田黎红 摄)

 

据悉,此次“樱桃节”将持续至5月21日,目前,仅仅过去3天,“樱桃节”已为群众创收超过百万元。相信在当地干部群众

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樱桃节”的规模会越来越大,大家的日子也会像樱桃一样越过越红火。(田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