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到西双版纳州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2-26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调研组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就《云南省红十字会条例(修订草案)》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立法调研。

 

金盔 摄

 

调研组先后到勐海县勐海镇红十字服务站、景洪市红十字会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允景洪街道曼听救护站等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对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备灾救灾、“三救三献”、对外人道救助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分别召开州、县(市)座谈会,听取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人大代表对修订草案的意见建议。同时,对州、县两级人大常委会的备案审查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金盔 摄

 

调研组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不断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公信力。要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做好条例修订工作,为我省红十字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对于备案审查工作,调研组指出,要认真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工作规程,增强纠错刚性,推动备案审查工作提质增效。

省红十字会、西双版纳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金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