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持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玉溪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9-20      来源:“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9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宗国英率队调研玉溪市贯彻落实《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云南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工作情况。

 

(张晰 摄)

 

调研组在玉溪市政务服务大厅现场体验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使用,了解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在玉溪市制造业全产业链专班,调研组了解各专班为传统优势产业和新能源产业等重大项目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促进项目快速落地和企业发展工作情况。调研组在云南电网公司玉溪供电局了解全域电网自愈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可靠电力要素保障。调研组还走访了云南坤天新能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建设投产和营商环境情况。

 

(张晰 摄)

 

调研组指出,玉溪市在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持续紧扣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便捷的政务服务;要科学规划发挥资源优势,持续提升电力等各要素保障质量,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为全省共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常委会办公厅,玉溪市人大常委会、玉溪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张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