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怒江、保山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9-28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9月25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小三率队到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保山市,调研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等情况,召开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李小三深入泸水市团结社区、向阳社区,腾冲市腾越街道、和顺镇等社区、乡村、企业、代表工作站,与代表和群众深入交流。在干本村香橼基地、江东村火龙果种植基地,李小三强调要完善“村集体+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模式,坚持走规模化、生态化、品牌化的路子,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在福贡县老姆登村,李小三入户走访全国人大代表郁伍林,鼓励他发挥示范作用,带领乡亲们发展好乡村旅游,传承保护好优秀传统文化。

潞江镇新寨村近年来大力推进咖啡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被誉为“中国咖啡第一村”。李小三与王加维等村干部深入交流,勉励他们推进咖啡种植、加工标准化,做强“小粒咖啡”品牌,打造“产业兴旺的特色村、民族团结的示范村、共同富裕的幸福村”。

 

 

在腾冲市固东镇江东银杏村,李小三强调要加强古银杏树保护、抓好环境整治,建设好“村在林中、树在家中、人在画中”的美丽乡村。

调研组深入怒江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并在江东银杏村召开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李小三指出,人大机关要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做好示范,各方面工作都要有新进步、新面貌。人大代表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各位代表要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履行好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本职工作,在各行各业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选联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