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委常委会省总林长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取得新成效 发挥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林草产业
发布时间: 2023-09-28      来源:云南发布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省委常委会省总林长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

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取得新成效

发挥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林草产业

王宁主持

9月2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总林长会议暨全面推深做实林长制专题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民营经济发展、社会治安、林长制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9月2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总林长会议暨全面推深做实林长制专题会议召开。陈飞 摄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要求,立足我省资源禀赋和工业基础,发挥比较优势、综合优势,持续深化改革,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全省新型工业化发展取得新成效。要紧盯全年发展目标,全力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提前思考筹划明年工作。

 

王宁主持会议。陈飞 摄

 

会议要求,全省办公厅(室)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部署安排,自觉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开幕式欢迎晚宴上的重要致辞,以及近期重要指示、贺信、回信精神,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充分听取企业意见诉求,切实解决好行政审批等环节“中梗阻”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听取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突出重点难点全力攻坚,抓好源头治理,消除风险隐患,加强宣传引导,推进打击整治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要精心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各项工作,加强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切实维护旅游市场良好秩序,抓好安全生产、交通运输、防灾减灾、民生保障等工作,严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假期。

省总林长会议暨全面推深做实林长制专题会议对全省林长制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保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统筹保护与发展,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加快低产低效林等改造更新,提升森林质量,持续深化城乡绿美三年行动,毫不放松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大做强林草产业,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培育森林旅游等新业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积极推进碳汇产品开发和交易,让林业增效益、群众得实惠,实现生态美、林业强、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猛 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