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聘请34名立法专家顾问
发布时间: 2023-12-12      来源:“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2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在昆明举行立法专家顾问聘书颁发仪式,为新聘任的34名立法专家顾问颁发了聘书。

 

(秦楷第 摄)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顾问聘期为5年,新聘任的34名立法专家顾问涵盖行政法、民商法、经济法、区域经济、对外开放等领域,由从事专业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的一线专家学者、律师组成。聘期内,受聘专家顾问将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聘请或委托,参与常委会立法规划、立法计划的编制,省地方性法规的立项、起草、论证、清理、评估,州市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单行条例和规范性文件审查的论证、咨询等活动,为提升省人大常委会立法水平积极建言献策。

建立立法专家顾问制度是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一个重要举措。自2010年成立首届法制委法工委立法咨询专家库,2018年成立首届常委会立法咨询顾问专家库以来,先后有87位专家参与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为提升人大立法工作水平和立法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秦楷第 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军号出席仪式并讲话,3名立法专家顾问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李正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