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列席代表座谈会 提升能力树立形象依法履职发挥作用
发布时间: 2023-09-22      来源:云南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9月2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小三同列席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的在滇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座谈,围绕本次常委会会议议题和相关工作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顾彬 摄)

 

“此次修订湖泊保护条例,对矛盾焦点问题提出了更加客观务实的规定措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要高度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引导建立科学合理、符合实际的评价体系,营造健康成长空间。”座谈会上,张慧、徐玉善、王晓波、余在国等10位代表踊跃发言,围绕湖泊保护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关爱医护人员、教育事业、乡村振兴、高原特色农业、强边固防、绿色发展等方面,反映基层社情民意,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李小三表示,代表们的发言有站位、有思考,反映基层实际,体现为民情怀。省人大常委会将突出代表主体地位,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履职尽责。希望各位代表担当使命职责,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素养,把讲政治落实到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熟悉掌握宪法和法律法规、人大制度和工作程序,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提升胸怀远见和思维能力;珍惜代表荣誉,严格要求自己,公道正派、爱岗敬业、关注民生、为民奉献,树立代表良好形象,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顾彬 摄)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梅出席座谈会。(瞿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