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推进生态立法监督 服务大局发挥作用
发布时间: 2023-09-23      来源:“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9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小三主持会议。

 

(陈飞 摄)

 

此次集中学习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教授王茹作专题辅导,从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的根本保证是什么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国之大者”,也是“省之要事”,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带头围绕中心大局,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要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以法治理念、法治方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生态环保领域立法和监督工作。要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在法治建设和监督上下功夫,努力为当好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实现云南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陈飞 摄)

 

宗国英、徐彬、罗红江、韩梅,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瞿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