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南华、鹤庆两地人大:专题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2-07      来源:南华县人大常委会 鹤庆县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南华县人大:专题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近日,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人大常委会邀请省人大代表、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段加权专题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会上,段加权向参加会议的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会议概况、大会主要精神等情况,详细解读了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两院”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和楚雄州代表团审议情况,以及代表议案、建议提出情况。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努力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要紧扣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全县中心工作,认真研究制定年度工作重点和监督计划;要更加有力地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代表活动阵地平台作用;要对标“四个机关”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和发展成效。

 

鹤庆县人大:专题传达学习省、州人代会精神

日前,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州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牢政治方向,时刻牢记政治机关定位,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强化监督质效,坚持聚焦中心,紧扣县委决策部署、工作安排,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更大作为,在依法履职上取得更多实效。要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加强代表能力建设,不断丰富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