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西盟、永仁:推动省人代会精神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 2024-02-18      来源:西盟县融媒体中心 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西盟:“双语”宣讲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建设更加美丽幸福的佤山,不光要说给群众听,还要做给群众看,更要带领群众一起干。”省人大代表、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勐卡镇莫窝村党总支副书记娜布拉说。

近日,参加完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娜布拉步履不停地返回工作岗位,第一时间深入基层,结合参会感受和履职情况,积极宣讲省人代会精神,让省人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娜布拉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用“双语”的形式,向村民们讲解省人代会盛况、主要精神、重大成就,围绕省人代会相关工作报告中群众普遍关心的养老、医疗、乡村振兴等内容为村民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讲。

“省人代会精神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勐卡镇莫窝村五组村民娜很说。“双语”宣讲加深了村民们对省人代会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的理解。

“这些年,莫窝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居环境也改善了。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勐卡镇莫窝村一组组长岩林满脸幸福笑容地说,看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越来越美好的生活,他对莫窝村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作为省人大代表,娜布拉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创业经验,拓宽农民就近就地就业渠道,带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为推动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着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会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一名村干部、一名返乡创业者。不光要说给群众听、做给群众看、还要带领群众跟着干,成为群众发家致富的‘带头人’,乡村治理的‘领头羊’。”娜布拉说。

 

永仁:抓实“两个关键”推动省、州人代会精神落实落细

自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楚雄州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以来,永仁县人大常委会积极行动,抓实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两个关键”,确保会议精神在永仁落实落细。

深入学习领会“省、州人代会”精神实质。县人大常委会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州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向县委汇报,将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纳入县委常委会议题进行学习;召开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全面学习会议相关工作报告;乡镇人大主席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各代表联络室学习会议精神;参会的省州人大代表深入村组、企业、群众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抓学习的成效、抓落实的行动。

准确把握切入点和着力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会议精神和全县工作大局,对人大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和思考,拟定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和监督计划,切实加强监督、人事任免和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精准对标、持续发力,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