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宾川禄丰两地人大:推动省州人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4-02-20      来源:宾川县人大常委会 禄丰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宾川县人大常委会“四抓”推动省州人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近日,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州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要求以“四抓”推动省州人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抓学习领会,强化政治建设。组织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两支队伍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着力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当好大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抓监督工作,提升监督质效。对标对表省州人代会部署的目标任务,科学拟定2024年度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切实把省州人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绩。

抓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持续深化“双联”工作,创新拓展代表活动方式,发挥代表活动阵地功能,增强代表建议办理质效,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宾川人大实践中践初心、担使命,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抓自身建设,提升整体效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严实纪律作风,深化拓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建强“四个机关”上善作为、当示范,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宾川实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禄丰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州人代会精神

近日,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楚雄州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后,禄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及时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州人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落实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州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在市、乡两级代表中广泛推广学习,当好宣传者、落实者,推动会议精神在全市人大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一线和广大干部群众中,切实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明确目标、提振信心、细化措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州党委工作安排和市委具体要求落实落地。要认真对照大会确定的2024年全省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和政策措施结合点,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要锚定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一极三区”、市委“一极四区”定位,增强马上就办的意识。要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落实“五级书记”为民办事解难题要求,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禄丰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