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族委员会到普洱市调研民族立法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02      来源:省人大民族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省人大民族委员会调研组到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开展民族立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等工作调研。

 

(江参 摄)

 

调研组先后深入澜沧惠民镇景迈村糯岗村民小组、芒景村翁基村民小组,宁洱县民族团结园、墨江县碧溪古镇等地,实地了解民族立法、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和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等情况。

调研组对普洱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推动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社会基础,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等方面迈上新台阶,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民族宗教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