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赴全国人大汇报人大民族、外侨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05      来源:省人大民族委员会 省人大外事与华侨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率队到全国人大汇报对接工作。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志民、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雷、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志贤,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胡晓犁分别主持座谈会,听取汇报。

 

 

全国人大民族委、外事委、华侨委、常委会办公厅外事局对云南省人大常委会近年来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和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不断加强民族立法、监督等工作,以及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从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积极开展地方人大对外交往,不断推进人大侨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人大民族工作和外事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民族委员会、外事与华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