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强调 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1-21      来源:“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小三主持会议。

 

秦楷第 摄

 

此次学习邀请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孙玉刚作专题辅导,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形成脉络、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

 

秦楷第 摄

 

会议强调,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履职尽责,自觉把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地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筑牢思想堤坝,扎牢制度笼子,压紧压实人大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宗国英、王树芬、李文荣、徐彬、任军号、罗红江、韩梅,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及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厅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瞿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