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抵昆报到
发布时间: 2024-01-22      来源:“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月22日,出席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抵达昆明各代表团住地,向大会报到。

 

(陈飞 摄)

 

代表们意气风发、精神饱满,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签到登记、核对信息、领取证件和会议材料、办理入住。

刚报到完,宗富春代表就迫不及待地把代表证佩戴在胸前。“作为一名新代表,履职的第一年,我收获满满。”宗富春说,过去一年,她积极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并参加了2次代表视察和2次调研活动,自己的履职能力得到巨大提升,传递群众期盼和基层声音的方向更加明确。

“今年来参会,我最关注的领域是口岸经济。”来自腾冲市猴桥镇轮马社区的余在国代表告诉记者,通过兴边富民、现代化边境幸福村等项目建设,轮马社区基础设施完善了、特色产业也发展起来了,但是边民互市、进出口贸易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希望今年省两会聚焦口岸经济,提出一些意见建议和发展对策,促进边贸经济“活”起来,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致富。

连续4届当选省人大代表的舒群也带来了最新工作动向。“去年1月,又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后,作为中组部选派的国家科技特派团团长,我把自己的科研成果带到偏远落后的兰坪县新华乡。”舒群说,她的团队在当地建立了2个梨示范园,赠送了2个红梨品种及180袋商品有机肥、一年用量的农药,并开展技术培训8次,通过发展产业来推动当地乡村振兴。她表示,省两会上,将围绕“3815”战略发展目标,在农业科技发展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陈飞 摄)

 

肩负神圣使命,怀揣民意良策。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严格执行会议要求,开好会履好职,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以及全省人民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建真言、出实招,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李正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