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提高我省依法理财水平
发布时间: 2017-09-20      来源:云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9月13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在昆明召开部分地方预算法实施情况专题座谈会,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预算法在我省贯彻实,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将从以下4个方面作出努力:

——推动预算法更好实施。要加强预算法和我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的宣传培训,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依法理财意识,完善配套制度和工作程序,推动预算法的各项规定得到落实。

——改进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要认真总结新预算法修订实施3年来取得的经验,围绕脱贫攻坚、民生保障、产业发展、五网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大监督力度,既要推动资金安排到位,也要督促资金发挥效益。

——加快推进预算联网监督。要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加快工作进度,力争今年在省级和2个试点州市实现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查询、分析、预警和服务功能,提高预算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及时性和实效性。

——提高依法理财水平。进一步深化预算制度改革,着力解决好预算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省人民政府及其财政部门严格执行预算法,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完整性和可读性,硬化预算约束,严格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努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管好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