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贯彻实施民法典,开展民事审判、民事检察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21-11-08      来源: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1月2日到5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到普洱市、玉溪市对法院、检察院贯彻实施民法典,开展民事审判、民事检察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王文瑾 摄)

 

调研组听取了普洱市、玉溪市和思茅区、红塔区法院、检察院的情况汇报,围绕深入贯彻实施民法典,加强民事审判、民事检察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人民法庭,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民事公益诉讼地等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领会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要深刻把握民法典的精神,系统学习、准确适用,不断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以维护公平正义为责任,进一步提高审判质量,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让工作更上新台阶;要坚持“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强化措施,在宣传上再发力,为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参加调研。(陈寒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