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族委员会调研组到红河州开展民族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0-24      来源:省人大民族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0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民族委员会调研组到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展民族立法调研。

调研组深入红河州石屏县,实地察看了异龙湖保护管理规划、主要入湖河道治理和保护区范围划定等方面的情况,并在石屏县召开座谈会,听取红河州关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异龙湖保护管理条例》和《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民族教育条例》修改情况的汇报,与红河州和石屏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修改2件单行条例。

 

(安运斌 摄)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民族立法党内审查程序;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提高民族立法质量;要坚持突出民族特色,着力增强民族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省人大民族委、外事华侨委,省水利厅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安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