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聚焦
省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赴西藏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8-08      来源: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8月1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国英、李文荣率队到西藏自治区考察学习。

 

 

(廖大林 摄)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拉萨市、日喀则市、林芝市有关企业和乡村,就财政资金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进行考察学习,并分别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人大、政府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深入沟通交流。

西藏自治区及相关市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近年来云南省人大在强边固防、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发挥的作用表示充分肯定。

 

 

(廖大林 摄)

 

 

考察组认为,西藏自治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很多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特别是在健全完善组织保障体系、加强顶层设计、加大财政资金支持等方面措施实、力度大、效果好,给考察组留下深刻印象。

考察组表示,云南省与西藏自治区同属边疆民族地区,都是我国战略地位十分重要的省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三个定位”与考察西藏时提出的“四件大事”具有共同点,云南与西藏在很多地方可以加强合作,两省区人大在立法、监督、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也可以积极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廖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