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聚焦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坚持不懈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9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8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李小三主持会议并讲话。

 

 

(秦楷第 摄)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性、必要性,感悟思想伟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内涵,注重把握贯穿其中的主题、主线和重点内容,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现实逻辑、理论逻辑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提升做好工作的能力水平。要突出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做好云南人大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秦楷第 摄)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好学习培训,抓好工作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培、宗国英、王树芬、李文荣、纳杰、罗红江、韩梅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参加学习。(瞿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