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现场】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预算执行、调整和我省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相关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9-28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9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云南省2022年1至7月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云南省2022年省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云南省2022年省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和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审议现场的精彩发言吧。

 

关于云南省2022年1至7月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宗国英:财政要解释清楚为什么今年新增自然口径、同口径等名词。

 

王鸿彬:政府有关部门要采取具体措施加强对税收和支出结构的调整。认真分析研究财税的增收,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措施,切实控制债务风险。

 

王卫昆:建议省财政厅制作相应方案,做好全年的预算平衡和债务平衡。

 

张凌:结合一般公共预算,建议对预算执行情况表中数字变化较大的项目增加情况解释和说明。

 

关于云南省2022年省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及省人大财经委的审查结果报告

王卫昆:建议要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省财政厅要督促有关项目部门,在项目的实施及建成运营后,落实项目收益,确保通过项目自身的收益来覆盖本息。

 

张剑萍:要高度重视跨年度统筹土地出让收入,依据实际,按法定程序支持基层。

 

关于云南省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

陈友康: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加强管理经营,科学决策,增长效益。

 

管云鸿:报告比较完善,建议对变化比较大的指标、数据,在附表中说明原因。针对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增加“1+1+X”顶层设计的描述。精准施策,统筹安排国有企业债务风险问题。

 

莫非:总的说来,我省国有资产的运营情况较好,总体呈现增值保值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