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熊文兰:把全国两会精神及时传递到基层
发布时间: 2023-03-17      来源:玉溪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全国两会刚刚结束,为了将两会精神和最新政策及时传递到基层一线,推动会议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全国人大代表、峨山县岔河乡文山村党总支书记熊文兰回到家乡后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两会精神宣讲。

 

 

3月15日,在文山村海味甸水库的小凉亭内,熊文兰把文山村的村组干部们召集在一起,采用院坝会的形式,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和村组干部分享交流两会精神、“三农”新政策以及参会感受等,并结合村庄实际与大家一起探讨下一步如何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把村庄建设得更好。

 

 

3月16日,岔河乡政府会议室内,熊文兰从两会会议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云南代表团履职情况和自己参会的切身感受等方面向全乡干部职工传达两会精神,并鼓励大家要把两会精神充分融入到下一步工作中,形成推动乡村振兴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的强大合力。

“今天认真聆听熊书记传达的两会精神,她及时地把全国两会的‘好声音’带回了乡里、带到了基层,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地参加了全国两会,我感觉倍受鼓舞。接下来,我会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基层主动担当作为,贡献自己的力量。”岔河乡综治中心主任段业说。

 

 

参加完乡里的两会精神宣讲,熊文兰又来到岔河乡河外村的田间地头,和村组干部一起交流特色产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和解决办法。“熊书记从北京带回了很多关于乡村振兴、‘三农’发展的政策,我们听了非常振奋,干劲十足。接下来我们要结合河外村实际,积极发展葡萄、枇杷、有机水稻等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河外村党总支副书记鲁国丽说。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个普通农民,我能去到北京参加两会真的非常激动,会议期间我也真切地感受到国家对民生发展非常关心,全心全意为老百姓着想,所以我一定要发挥好全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接下来要及时宣讲好两会精神,把两会的‘好声音’让千家万户知晓,让两会精神能够在家乡落地开花。”熊文兰说。(宋蝶 王燕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