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16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3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对机关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梅作传达学习。

 

(秦楷第 摄)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常委会党组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细化实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思路举措。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入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使人大各项工作建立在坚实的民意基础之上;要围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依法履职尽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年度“一要点三计划”的各项任务。

 

(秦楷第 摄)

 

会议要求,要以“四个机关”建设为抓手,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持续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五大专项行动”,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人大工作生动实践。(秦楷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