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族委员会到文山、红河开展民族立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2-27      来源:省人大民族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2月21日至24日,省人大民族委员会调研组到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和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展民族立法工作调研。

 

 

(安运斌 摄)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文山州文山市、丘北县和红河州屏边县、建水县,对《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普者黑景区保护管理条例》《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三七发展条例》《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燕子洞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紫陶产业发展条例》等单行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和编制五年民族立法规划及2023年民族立法计划实地开展调研。同时,分别在文山州和红河州召开座谈会,听取民族立法工作情况汇报,对文山州和红河州的民族立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做好民族立法工作,特别是科学编制民族立法规划及计划提出指导意见。

文山州、红河州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安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