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滇全国人大代表风采】临翔区圈内乡细博村党总支书记付娇:做群众的知心人
发布时间: 2023-03-04      来源:云南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她脚踏实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她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把细博村从原来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穷山村变成了如今产业兴旺、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美的新农村。她就是全国人大代表、临翔区圈内乡细博村党总支书记付娇。

日常报表、化解纠纷、防火禁烧、包组包队……基层工作繁杂。当了10年村干部的付娇,既是群众致富路上的带头人,又是群众生活中的暖心人。

为改变细博村经济发展速度低、农业产业效益低、群众人均收入低的“三低”状况,付娇带领村组干部调研村情,召集党员开会厘清发展思路。在确定全村大力发展养殖业时,很多村民并不看好,也不愿意放弃传统产业。她带领村组干部来到农户家中,以“面对面、手把手”的形式零距离向广大群众宣传养殖的好处。

作为“领头雁”,她甘做“试验田”。付娇主动到大理、昆明等地学习肉牛养殖、冻精改良技术,参加肉牛养殖培训。她敢闯敢拼的“牛劲”和一心为民的服务打动了村民,肉牛养殖产业逐渐成长为细博村的新兴产业。

付娇时常提醒村干部和党员,要真情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村里82岁的李大爷的老伴因病卧床已有13年,付娇经常带上生活用品上门嘘寒问暖,对待李大爷夫妇如同自己的亲人一般。村里的残障人士、生活困难户一直是付娇的重点关照对象。疫情防控期间,付娇带领村“两委”成员及党员干部、志愿者,每天24小时轮流值守在抗疫一线,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细博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吃水不忘挖井人,我要一辈子做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付娇说。(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