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检查《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相关州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3-13      来源: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3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检查《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相关州市座谈会,听取昆明、曲靖、楚雄等8个州(市)人大常委会汇报本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安排部署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宗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楷第 摄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和发达地区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贯彻落实和当地企业、群众普遍反映的营商环境难点、痛点问题,以即将开展的《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监督刚性,持续跟踪问效,推动全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秦楷第 摄

 

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梁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