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代会
祝大会圆满成功!
建议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落实人民代表大会的监督权。
祝两会顺利召开,祝大美云南越来越好。
预祝本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祝大会圆满成功!
想人民之所想,提人民之所意,解人民之所难,祝愿大会圆满成功。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希望能将民生“小事”办成民众心头的“温暖大事”,在春暖花开之际,集纳民意,把国家政策走向与民生福祉紧密连接起来…
开好全省盛会,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实践新篇章,祝愿全省各族人民群众一年更比一年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祝云南省人代会胜利进行。
民生保障
希望省考、事业单位招考、国有企业等可以设置定向招录残疾人的岗位。
军属四地分居,希望在调动工作方面能给军属优待,解决军人后顾之忧。
建议多关注农村60岁以上留守老人的合作医疗个人缴费基数。
希望对社区基层减负,关注社区待遇问题。
希望能改造昆明市南市区金湖路附近正大河和金家河两条河流,让家乡更美丽。
希望项目资金全部落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增加就业。
希望加强民生褔祉,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
希望落实国有企业欠薪问题,本着为人民服务宗旨,提高国有企业幸福感!
建议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真正落到实处,关注民办幼儿园的生存情况。
希望能降低2024年农村医疗保险费用。
希望政府能多关心农村残疾人,进一步加大惠残力度,作为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户,感谢党和政府多年来的关心与照顾…
希望重视就业问题,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同时保障已经就业的劳动者的权益,比如落实打工人的节假日,合理安排日常上班时间…
希望政府更加关注低收入人群,增加普通职工的工资待遇。
营商环境
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把会议精神带回去,继续带领乡亲们做好农业产业发展。
建议对返乡创业的大学生的支持力度再上一个台阶。
希望关注拖欠工程款的问题,做好监督工作。
希望政府各职能部门,能进一步选派政府领导代表 ,牵头地方民营经济组织带头人,进行资源整合促进行业发展;希望能组织一支队伍,加强地方品牌的走访和了解…
建议由省人民政府牵头,尽快整合全省核桃资源,创建统一品牌,形成产、加、销一体化大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建议培育云南本土化的银发经济经营主体,打造云南本土养老品牌,完善政企沟通联系机制,打破不合理的市场准入壁垒…
法治工作
希望检察机关加大环境保护领域职务犯罪的查处力度,对县级环境分局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开展专项检察监督,守护绿水青山!
建议政府对疫苗接种异常反应鉴定工作进行强有力的监督,开展相关调研,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文件,完善受害者相关救助工作。
希望加快地方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建设。通过省考或事业单位定向招考优秀警务辅助人员。
建议加强涉法涉诉监督,做到以审判为中心。不断加强对审判人员的培训和监督,建设良好的云南法治环境。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关注司法腐败。
希望能够出台红塔区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
建议加强对农村,社区法治宣传力度。
建议加快推进辅警立法。
建议立法规范小区管理,明确业主、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的权利义务。
城市建设
希望改善一下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让出行更加便利。
建议保山市施甸县委县政府规划建设施甸县水长产业园区至蒲缥火车站双向四车道的高等级公路,为施甸产业园区日后发展提供优化保障,也为施甸人民出行提供便利…
希望更多地关注欠发达地州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
希望曲靖政府高度重视曲靖恒大绿洲住宅项目建设情况,尽快达到精装交付条件。
希望更多的城市能让地面标识线更清晰,统一路牌指示;提高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的覆盖率;对网约车和出租车司机进行最基本的考核,避免开车玩手机、故意绕路等情况…
医疗卫生
目前三级医院急诊应诊压力较大,其中有很多病人为非急诊病人,急诊病人的急救通道被大量占用,建议关注医院急诊通道的非常规占用问题!
建议提升医院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特别医院主要领导的水平。
文化旅游
建议完善酒店、餐厅、旅游景点的无障碍设施,同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高服务水平,以便为特殊人群提供更好的服务…
建议整改旅游景区景点,严防严治景区不良行为(包括游客及商户,重点是自营商户,整治非法营业及暗中宰客行为),加大A级景区的宣传力度,...
希望促进文体娱“三驾马车”齐发力,大力弘扬本地传统文化,鼓励基层文化内容创作。
云南全省手工艺、非遗资源丰富,结合云南旅游资源优势,建议建设或依托现有文化场馆资源,建设云南工艺美术博物馆...
希望设立昆明海鸥节,以此来扩大红嘴鸥到昆的影响力,唱响“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云南四季景色都很美,希望旅游宣传不要局限于冬夏,其他时节也要挖掘出可以宣传的内容。文旅宣传要跟上热点,速度要快。
希望云南好好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少一些宰客现象,想办法吸引更多游客到云南来。
社会治理
希望计划撤出曲靖周边的五个收费站尽快实施,缓解曲靖市城区周末拥堵的情况。
建议针对乡村(非城区)人员,不予强制性火化,针对个别户口仍在农村的公职人员,可以在生活所在地公墓下葬,不强制进入县级公墓。
建议建立社区孤寡独居老人档案,街道、社区安排固定工作人员定期对老人们进行随访。
建议完善非法捕捞案件的替代性修复机制来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和推动建立执行案件综合治理大格局,希望人大代表们可以结合自己的双重身份,以绵薄之力参与绿美云南建设…
2023年 成绩鼓舞人心,2024年 目标催人奋进。
建议解除昆明不合理的禁摩政策,改善交通出行状况。
希望更多地关注基层派出所的勤务辅警人员。
建议研究解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称评审重点难点问题。
希望到群众中去,真正了解基层所需,认识老百姓的需求,并对症下药,为民解忧。
希望节假日放假后不需要补班。
希望强化县区教育的提升,促进教育均衡发展、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县区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水平的提升。
建议昆明西山区能多增加一些优质公立学校。
建议将云南省校外培训机构书法美术类的培训学校办学面积要求降低到100平方米。
建议云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能拓宽线上查询平台渠道,增加查询次数,成绩查询次数可采用小程序实行积分制,通过积分换取,并且能够提供线下打印,为考生提供便利!
建议云南大学改革博士生的培养方案,取消博士生的期末考试,让学生将精力放在科研上。
希望云南参考先进做法,在相关领域内抓好反腐倡廉建设,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赋能自身发展。
希望省级交通管理部门制定严厉制度,整治转弯车辆不主动避让行人的行为,例如:车辆转弯遇人行道斑马线,强制性停车等候行人的规定,违反者给予机动车扣分处罚…
乡村振兴
希望可以成立专门机构帮助困难群众。
希望各项工作能下沉落实到村一级。
希望云南省能持续关注乡村振兴的战略发展,将政策落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加强资源管理,挖掘农村、乡镇发展资源,尤其是加大产业开发力度…
希望敢想敢干敢于实践,从生产制造业、旅游业、有机食品行业、民族特色产业、中药研发等产业入手,想方设法把云南的东西带到全国各地…
其他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希望回到工作岗位后,能传达好大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很自豪有这样一位能为教育事业献身的母亲,新年快乐!
感谢你们为云南省的辛苦付出,辛苦了!
希望代表能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做主。
希望代表多提有效建议,为云南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