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聚焦
李培率队到文山州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24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2月20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率队到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部分县(市)调研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乡村振兴工作。

 

(魏新异 摄)

 

李培一行先后随机调研了文山市德厚水库工程建设和移民安置扶持、马塘镇卡莫村百香果种植,富宁县新华镇团堡村八角产业和病虫害防治,以及富宁县里达镇瓦蚌村和丘北县仙人洞村特色村寨建设等情况。并在富宁县新华镇林兰村和新华社区分别调研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

 

(魏新异 摄)

 

调研组强调,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始终,进一步依法规范选举组织和宣传,使换届选举成为宣传宪法和法律、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要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两手抓、两不误”。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积极引进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调研期间,针对富宁县新华镇群众反映的当地八角病虫害防治难问题,李培主动协调有关部门予以帮助支持,实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办公厅,文山州及有关县(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魏新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