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23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8月23日上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立法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立法工作汇报,听取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省人大民族委员会关于相关高原湖泊保护条例修订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秦楷第 摄)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省地方立法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对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特别要抓紧推进列入省委工作要点的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省古茶树保护条例、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4件法规和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条例修订工作,确保按省委相关要求,于年内完成;要加强工作协作,进一步发挥好立法协调小组的作用。

 

(秦楷第 摄)

 

立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厅负责人参加会议。(郭志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