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玉溪市开展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8-29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8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调研组赴玉溪市,就《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修订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并就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行调研。

 

(金盔 摄)

 

调研组在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纪委监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的意见建议,并深入华宁县、通海县,实地了解基层人大常委会在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中的做法和经验,听取对修订草案的修改意见,并就开展备案审查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组强调,修订任免办法是一项政策性、政治性强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对标对表新修订的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切实增强任免办法的可操作性。要认真贯彻《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加强衔接联动,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量,切实维护法治统一。(金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