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到迪庆州开展地方志和公共图书馆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16      来源: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3月13日至15日,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调研组到迪庆藏族自治州开展《云南省地方志工作条例(草案)》和公共图书馆立法调研。

 

(石永佳 摄)

 

调研组先后深入迪庆州志鉴中心、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党史办、图书馆等地,实地调研各级方志和公共图书馆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面对省地方志工作条例及我省公共图书馆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迪庆州地方志工作较好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各项规定,地方志、年鉴编修工作有特色和亮点,但还存在人才配置不到位、方志馆建设滞后等问题。

调研组表示,下一步将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研究,进一步对省地方志工作条例进行修改完善,同时为我省制定公共图书馆条例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此外,调研组还协同对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开展调研,与教科文卫方面的基层省人大代表浩灿英、王溪娟进行了交流座谈。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省地方志办有关同志参加调研。(石永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