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1-12      来源:云南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月11日下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以代表团全体会议形式,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昆明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杨峥 摄

 

保山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杨峥 摄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和2022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今后五年和2023年工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符合云南实际和人民期盼,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准。大家对报告表示赞同。

代表们认为,新时代十年,是云南发展最好、变化最大、群众受益最多的十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回顾过去五年,云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跃上新台阶。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为艰难的一年,也是难中求进、干中求进、变中求进、稳中求进的一年,全省上下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强边固防、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代表们表示,迈步新征程,云南未来发展大有可期、大有可为,要鼓足干劲、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奋勇争先,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全省推动形成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改革开放、大抓创新发展、大抓绿色发展、大抓民生改善的共识共为,全力做好稳增长、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瞿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