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规范依法行使职权 提高议事质量效率——解读新修订《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详细]

  • 聚力谋发展 谱写新篇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履职侧记 [详细]

  • 【我们都是“代言人”】“漫天星光”与“一抹青绿”,都是云南的诗和远方 [详细]

  • 【我们都是“代言人”】他们温柔的话里有最“硬核”的表达 [详细]

  • 【我们都是“代言人”】他们带着最“土味”的东西上两会 [详细]

  • 比心!省人代会幕后他们在默默付出 [详细]

  • 唱响实干兴滇主旋律 激发奋斗拼搏精气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州市代表团审议审查侧记 [详细]

  • 你关心的问题,TA们都在为之努力 [详细]

  •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议案10件 经审查审议,决定其中7件作为议案处理 [详细]

  • 姓名
    职位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麻栗坡县民族中学教师
    个人简介
    壮族,云南麻栗坡人,1978年11月出生,文山州麻栗坡县民族中学教师,现担任学校教科处主任、高中语文学科主任、高三语文学科备课组长。2020年获文山州“七乡教学名师”荣誉称号。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为边疆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让德育真正走进人心。”
  • 姓名
    职位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个人简介
    彝族,云南双柏人,无党派人士,一直以来在文旅战线工作,现任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我将时刻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坚定文化自信,继续努力为文化繁荣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 姓名
    职位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昌宁县湾甸傣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个人简介
    傣族,云南腾冲人,1991年9月生,大学学历,2014年9月参加工作,201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昌宁县湾甸傣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我将十分珍惜这份荣誉,对党忠诚,勤勉履职,担当作为,维护好展现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应有风采。”
  • 姓名
    职位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昌宁遐尔茶品有限责任公司总工艺师
    个人简介
    云南普洱人,1986年11月出生, 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精通制茶工艺,经营茶企业成效明显。拥有专利3项,曾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农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云南省总工会授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获“云南省评茶技术能手”称号,获首届“保山工匠”荣誉称号。 “牢记使命,格尽职守,为民代言,履职担当。”
  • 姓名
    职位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 昭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个人简介
    云南盐津人,在职硕士,中共党员,现任昭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作为新任省人大代表,我将坚定拥护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依法行使代表职权,积极履行代表义务,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 姓名
    职位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昭通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
    个人简介
    云南镇雄人,大学学历,民盟盟员,现任昭通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局长(兼),民盟昭通市委副主委(兼),昭通市政协常委。 “我将不负人民重托,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当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 姓名
    职位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镇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个人简介
    云南镇雄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2021年3月至今任昭通市镇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很荣幸当选为一名省人大代表,我既感无尚光荣、又感责任艰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勤勉工作,为推动新时代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 姓名
    职位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云县漫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个人简介
    布朗族,云南云县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云县漫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我将不忘初心、常学常思,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
  • 姓名
    职位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双江自治县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长
    个人简介
    拉祜族,云南双江人,双江县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长。 “人大代表,不是荣誉,而是责任;不是待遇,而是使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认真学习,切实履职,为民传声、为民谋利、为民解忧。”
  • 姓名
    职位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西畴县鸡街乡曼竜民族小学副校长
    个人简介
    彝族,1989年2月出生,云南西畴人,中共党员。⼯作中,严格要求,履⾏⼯作职责,不断探索、创新课堂教学模式的改⾰,努⼒实践教学理念,建构新的教学⼯作思路,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效果。 “今后,我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争取更好的成绩!”